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徽省西部计划返乡志愿者座谈会在肥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学校部 阅读次数:4487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管理水平,加强对志愿者关心关爱,更好地了解志愿者们的工作、生活情况。1月16日上午,团省委、省学联、省西部计划项目办组织召开安徽省西部计划返乡志愿者座谈会,团省委副书记窦贤琨出席,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相关同志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含研支团)代表参加会议。

22.jpg

窦贤琨详细询问了在西部地区服务的安徽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他们支援西部建设的奉献精神,向他们发放慰问金并表达了新春祝福。窦贤琨要求,全体安徽西部计划在岗志愿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西部计划的意义;要坚定信心信念,善始善终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要不忘初心,牢记责任,常自省为什么、干什么、留下什么。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贡献青春力量,续写青春故事。

会上,介绍了2022年安徽省西部计划实施情况。服务于四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的返乡志愿者代表纷纷踊跃发言交流,分享了各自在基层一线开展的各类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以及从中所收获的成长。他们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志愿者的精神面貌。

2022年我省共招募404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含支教团)派遣至西部省份基层。多年来,我省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统一管理的方式,共组织选派4453名大学生志愿者到西部基层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已成为我省当代大学生的无悔选择。一批批志愿者高扬理想旗帜,自觉踏实奉献,在广袤的西部大地和基层实践中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