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团省委召开全省少先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少年部 阅读次数:2211

1月10日,团省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少先队工作专题会议,团省委二级巡视员、省少工委主任李丹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团市委分管少先队负责同志和少先队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团县(市、区)委书记参加会议。

李丹云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少先队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全省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工作者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及我省《实施意见》,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以及省委的关心关爱转化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推动我省少先队工作实现大发展、真变革。

李丹云强调,全省共青团组织要牢牢夯实全团带队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在少先队领域深入落实,进一步促进市县两级少工委建强班子、带好队伍、整肃作风、树好形象。要从严抓学习,全面提高少先队干部理论业务素养,从严抓管理,全面建设好作风,从严抓落实,强化制度意识,全面提升精气神。

李丹云强调,要系统总结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分析问题和差距,提早谋划新的一年少先队重点工作。要在少先队员中抓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四大工程”项目化落地,努力推进将少先队工作纳入各级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年度工作要点,大力推动少先队社会化工作,积极谋划“网上少先队”工作。

会上还通报了全国及我省近期少先队工作电话抽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