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肥西县委扎实开展基层团组织兼职副书记寒假实践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团肥西县委 阅读次数:497

为深入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夯实基层团组织工作力量,团肥西县委以寒假为契机,聚焦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主战场,面向全国高校选拔肥西县籍在校大学生兼任乡镇(园区)、村 (社区)团组织副书记,引导返乡大学生充分了解乡情、感知社会、服务群众、回馈社会,为肥西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高店镇召开团组织兼职副书记寒假岗前动员会。镇党委分管领导勉励返乡大学生着力发挥青年人才优势,树立责任意识,提高思想站位,做品学兼优、求知若渴的团干部,并要求镇、村团组织做好服务保障,发挥传帮带作用。

官亭镇金星村团支部兼职副书记杜明珠,给村里的老党员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宣讲活动。宣讲以“学习党的二十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杜明珠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和多彩生动的图文,带领大家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观看视频《我们的新时代》,深刻体会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向脱贫致富奔小康、建设美丽幸福新生活不断迈进。杜明珠表示,她将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高店镇长镇回族社区团支部开展“老有所学”暖民心主题宣传活动,社区兼职副书记黄梦媛身穿红马甲,运用宣传单页向当地老年人讲解科学防疫、安全用电、食品安全等知识,用行动让群众过个暖心年。

团肥西县委将以返乡大学生为有力抓手,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推动基层团组织兼职副书记社会实践迈向深入,努力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团肥西县委 黄星宇 王孝然 谢长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