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区委开展“‘青’力‘青’为 参观最美庭院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团金安区委 阅读次数:623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时代的呼唤和人民的期盼为进一步提升乡村居住环境,建设美丽家园。1月10日下午,团区委联合木厂镇团委、木厂镇中心校团委开展“‘青’力‘青’为 参观最美庭院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参观了3户获得区级“最美庭院”表彰的家庭,对美丽庭院、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了解。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地听、仔细地看、详细地问,对“美丽庭院”创建纷纷发表感慨,感受到了清洁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耳闻目睹了美丽庭院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

随后,少先队员们积极发扬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认真清理房前屋后等多处环境卫生。附近的村民见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少先队员们在乡村道路和活动广场上捡拾垃圾,近两个小时的劳动,大家深深体会到环卫工人的辛苦,明白了乡村清洁环境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争做环保小先锋,一起保护美丽家园。

此次活动使少先队员们更深刻地认识到美丽乡村的建设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明白了美化环境的重大意义,增强了环境保洁的意识。整洁庭院,美化家园,人人有责,家家受益。大家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更多的人,从一点一滴做起,呵护我们的生活环境,为美丽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系列活动开展,少先队员们走出教室、走出校园,亲近自然、走进社区,用实际行动助力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培养了热爱劳动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也得到了广大居民和家长的支持和点赞,带动更多人员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团金安区委 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