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区委联合淠河社区开展“行青春之力 助反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团金安区委 阅读次数:497

为了进一步强化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力度,增强社区居民的防骗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各类电信诈骗犯罪,近日,团区委联合淠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了“行青春之力 助反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团区委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向过往居民发放“致全市居民的反诈公开信”等宣传资料,向居民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讲解电信诈骗的花样和防范手段,提醒居民不仅要提高自我防骗意识,还要向身边人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并就学生群体中易发生的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网络虚假交友、刷单返利、冒充电商客服和冒充老师熟人等多种常见诈骗类型入手,通过以案说法的互动形式,为社区居民们详细揭露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步骤和伎俩,针对不同的诈骗类型具体讲解了防范措施和识别方法,提醒广大社区居民们要时刻警惕诈骗。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深入学习反诈知识、分析典型案例等多样化活动形式,提高社区居民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切实维护了居民的切身利益,真正做到“行青春之力 助反诈宣传”。下一步,团金安区委将积极组织谋划,持续做好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形成人人防诈、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团金安区委 刘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