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花山区2022年青年之家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团花山区委 阅读次数:560

“青年在哪里,共青团的阵地就在哪里,服务就延伸到哪里。”2023年伊始,迎着过新年的万家烟火气息,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的各“青年之家”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回望2022年,花山团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开展一系列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青年之家”主题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2022年花山团区委累计开展活动260余场,参与团员青年达500多人次,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自觉自发地听党话、跟党走。2022年暑期,许多返马大学生向花山区青年之家报到,并参与了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宣传演讲、安全演习、发放倡议书与宣传手册等。此外,花山区青年之家还打造“益路同行,共创未来”“童心向党·向建团一百周年献礼”“敲门行动”等品牌活动。

青年之家是为广大青少年及青年群体提供公益性、综合性服务的场所,是共青团组织联系和开展活动的链接平台及阵地,是青少年整合资源的载体,是共青团凝聚和服务青少年群体参与社会实践的依托。2022年花山区各级“青年之家”通过各类实践,帮助青年学生不断提升社会化能力,推动“招来人才”向“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转变,真正实现青年群体在“青年之家”的良性互动和共同成长,帮助和引导青年人才充分感受地方发展变化,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家乡全方位高质量转型发展。“青年之家”积极成功的活动成果也吸引了更多青年人才和社会青年参团入团,扎实推进团干部和团员队伍建设,强化青年思想教育,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号召更多青年人才的加入。(团花山区委 薛洁 丁珰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