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临泉县组织各级团员青年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团临泉县委 阅读次数:1988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中学生,要有理想、有担当,应该要勇于担起历史的责任和时代的使命,努力学习,主动提升自己的素质,以实际行动书写中国新篇章……”日前,临泉三中团委书记刘娜娜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以讲故事的方式向团员青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激发责任担当。团临泉县委及时组织动员全县团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下发临泉县共青团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团员教育评议工作的通知,并在“青春临泉”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一图读懂《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指引》,明确会议主题、目标要求、组织形式、环节步骤等,从学校到机关单位,从非公企业到社会组织,确保不漏一个支部、一个团员。

截至12月底,全县2219个基层团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覆盖团员5万余人,覆盖率达100%。

12月9日,临泉四中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团支部进行了充分准备。采用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个人自评、团员互评和组织评价的方式,开展了团员先进性评价,过程完全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循有关要求,做到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会上,团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四中团委书记朱文雷指出,每位团员都是优秀学生代表,更应该发挥团员表率作用,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提高自己的认识,以认识促进自己的行动。

与此同时,团临泉县委依托官方微信公众号“青春临泉”开设“临泉青年说:“发挥政治功能 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化’阐释”心得体会”线上专题,分享临泉各界青年学习感悟。(团临泉县委 王美婷 顾凯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