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

团省委举办2023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09 来源: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 阅读次数:14148

1月6日,“两会”召开前夕,团省委在合肥举办2023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座谈会。座谈会以“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主题,邀请全国、省、市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青年和企业代表等参加座谈。团省委副书记叶征出席会议并讲话。

5.jpg

会议分别听取了2023年全省共青团系统“面对面”活动开展情况和省级“面对面”课题调研情况汇报。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当前青年就业的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认真聆听发言后,结合安徽高校毕业生就业现状,对问题建议进行了回应补充,并表示将在省“两会”上发出集中呼吁,为青年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就业环境。

叶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安徽共青团始终关注青少年成长发展,重视青少年普遍性利益诉求,切实帮助青少年解决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难事。下步,团省委将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聚焦“国之大者”、办好民生实事的重点任务,积极搭建平台载体,拓宽服务青年的工作阵地,积极为高校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对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开展针对性培训,提高创业技能,着力解决高校毕业生创业过程中的普遍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