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博望区委调研澄心村“双零社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8 来源:团博望区委 阅读次数:325

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新挑战,有效缓解近期“买药难”的情况,近日,团和县县委联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邻里守望 共享药箱”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各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立“共享药箱”,呼吁居民朋友在确保自身用药的情况下,可以把家里多余的感冒药、退烧药等投放至“共享药箱”。

在设立“共享药箱”后,团和县县委发布倡议书,倡导更多居民踊跃捐赠家中余药、防护物资。自发前来捐药的居民朋友们络绎不绝,“共享药箱”中除了有复方板蓝根颗粒、布洛芬片,还有消毒水、抗原检测试剂和医用口罩等抗疫物资。在收到物资的第一时间,青年志愿者们就对捐赠物品进行清点和登记,并积极将防疫用品送给迫切需要的居民,并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进行走访,贴心为他们量血压,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

“真的太感谢了!家人发烧但没有药,联系社区后得知有“共享药箱”,有你们给我们送药,真的太及时了,太感谢你们了!”居民李先生在拿到退烧药后激动地说。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还给居民朋友们讲解安全用药知识,希望居民们科学服药。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缓解了居民的“疫”时之忧,实现了邻里互助,传递了温暖。接下来,团和县县委将持续开展相关的志愿服务,让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和居民群众积极参加到活动中来,形成邻里互助、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团和县县委 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