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安庆师范大学“青年新声”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安庆师范大学团委 阅读次数:590

12月27日,安庆师范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讲师团学生宣讲员、校“青年新声”宣讲团成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2级(3)班的周扬帆,面向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法语专业部分班级团支部100余名青年学生,开展“牢记三个务必,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主题线上宣讲。

“‘三个务必’即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周扬帆通过PPT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从“三个务必”的发展过程、具体内容、现实意义及践行方向等方面进行生动阐述。

伴随着幻灯片的切换,周扬帆向同学们讲述了80后党员吴桃荣为民服务,佤族村党支部书记杨志良服务脱贫攻坚,清华大学听障博士江梦南刻苦求学的先进事迹。这些先进事迹和发展成绩客观反映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我们党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英语(师范)专业2021级(7)班的方艳君对此次宣讲深有感触。“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三个务必’精神为广大青年学生的发展成长标定了方向。”她表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她将始终心怀祖国,坚定政治方向,不负人民所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

此次主题宣讲是安庆师范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讲师团学生宣讲员的首场宣讲。宣讲前,为确保宣讲质量,在指导老师陈道发博士的指导下,学生宣讲员精心研磨讲稿、反复试讲优化。下一步,讲师团成员还将持续深入班级、社团、社区开展分众化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