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马鞍山经开区团工委开展青少年防拐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3 来源:马鞍山经开区团工委 阅读次数:388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12月26日,马鞍山经开区团工委联合金山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防拐卖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大家讲述了青少年被拐骗的生活实例,重点讲解了诱拐事件的高发场所,分析总结出冷静应对、智慧逃脱的方法,为青少年紧急时刻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御加上一把生命安全“防护锁”。同时通过“你问我答”等小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体验中增强反拐意识,帮助家长了解更多的预防拐卖常识,从而减少悲剧发生,提高青少年儿童自我保护能力与应对突发危机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经开区团工委希望进一步提高青少年防骗防拐的安全意识,减少青少年寒假期间被拐骗事故发生,同时,营造平静安宁的社区环境,促进园区和谐发展。(马鞍山经开区团工委 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