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学习二十大丨安徽移动各级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集中学习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2-12-27 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团委 阅读次数:1000

一、黄山分公司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座谈会

12月8日上午,黄山分公司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贡献移动青春力量”暨党的二十大学习研讨座谈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驰,党委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综合部、工会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各条线的青年党员、青年团员、骨干员工代表、统战代表人士共计32人参加大讨论。

会上,团委书记刘瑞祥以“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通过线下授课的方式讲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团课,为全体团员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相关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批示和讲话。会议邀请青年榜样——安徽移动“奋斗先锋”程健磊,为青年员工作青年素养提升团课,向青年员传授优秀经验。

随后,青年员工们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岗位交流心得体会,并积极发表意见建议。座谈中,党委委员张驰认真倾听青年员工心声,并分享了思考与感悟,指明提升方向:一是聚焦党建引领,关注青年思想动态,以省公司团委年度工作要点为指导,加强党建带团建,依托各团支部,深入抓好青年员工思想教育;二是夯实组织建设,提升团青队伍水平,积极开展系列“青字号”工作,提升团青队伍水平;三是提升团组织软实力,助力公司生产经营,围绕公司转型发展,将青团工作融于生产经营,激发青年员工的积极性,以团建助力经营。

会议最后还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团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团员教育评议会。

下一步,黄山分公司团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青年素养提升工程结合,继续组织各青年小组学深悟透、笃信笃行,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二、合肥分公司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系列活动

合肥分公司团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实施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分公司团员们在参与活动过程中碰撞思想、交流心得、收获成长,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

1.沉浸式教育增强政治归属感

11月4日,合肥分公司团委召开“青听形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分享会,分公司团委书记方跃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部分章节,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门寄语青年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上,公司团委委员、2021及2022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交流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分享了青年在转型发展中做先锋、在科技创新中做先锋、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做先锋、在为民服务中做先锋的优秀事例,以切身实际诠释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入脑入心。

同时,团委进一步采用“党性教育+现场体验”的方式,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团员开展“沉浸式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2.互动式体验提升学习实效

分公司团委提前策划部署、精心设计,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各级团支部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青年的主题活动。

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在日常工作中常听、常学、常思、常悟,干劲更饱满、意志更坚定。通过在线竞答的形式,团员们积极参加分公司“青听形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线测试,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部分团支部联合街道团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共学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共同实地参观省公司信息化体验馆,体验5G极速上网、智慧党建、智慧家庭等方面的应用。期间,青年团员围绕信息化合作、助力“智慧社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并表示后期将以“团建和创”为平台,持续推动和创共建、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3.实践式学习淬炼成长“催化剂”

分公司团委积极组织团员们在抗疫活动、技能竞赛、公益活动中亮身份,充分发挥团员生力军作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员工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先后参加防疫工作100人次,获得街道、社区荣誉证书、感谢信;组织青年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在展现青春力量的同时,擦亮团建品牌,先后开展“反电诈”宣传,”5G科普进社区“等活动150场;强化青年员工提升工作技能,营造团结协作、敢于拼搏、充满活动的良好氛围,鼓励青年员工参与公司组织的各项比赛。何文豪同志荣获2022年“安徽移动自主开发大赛一等奖”。合肥分公司协同省政企ICT中心共同推进的“合肥5G双智建设车路协同先导区项目”和“合肥高铁南站5G智慧出行项目”在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中分别荣获一、二等奖。

下一步,合肥分公司团委将持续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引导青年员工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作为青春赛道目标,创新方式方法,提升青年员工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参与感,激发青年员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努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再下功夫,发扬斗争精神,埋头苦干实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团建工作中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