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宪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教育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2-12-13 来源:郑蒲港新区团工委 阅读次数:304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在第九个“宪法宣传日”来临之际,郑蒲港新区团工委邀请马鞍山市净源律师事务所薛文娟律师一起走进姥桥镇中心小学和官塘小学,创新宣讲形式,送去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宣传教育课。

本次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薛文娟律师一改传统普法宣讲会形式,准备了丰富的小奖品,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宪法知识竞答,充分调动每一位学生学法积极性、求知心,寓教于乐,营造良好的法律学习氛围。通过趣味课堂、有奖抢答、互动教学等形式,引导学生充分思考、深刻理解,将艰深的法理转化为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加深学生对宪法的印象,让他们意识到宪法就在我们身边,进一步增强宪法观念,增强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远离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宪法进校园活动内容、形式丰富,引导大家认真学习宪法,在日常学习生活过程中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进一步增强师生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提供了更强有力的保障。(郑蒲港新区团工委 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