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怀远县委、怀远县少工委联合榴城市场所开展少先队标志标识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团怀远县委 阅读次数:455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少年儿童群团组织。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加强少先队标志标识规范和保护,近日,团怀远县委、怀远县少工委联合榴城市场所展开少先队标志标识专项检查行动。

专项检查组成员由团县委、县少工委工作人员和榴城市场所执法人员组成。行动开始前,专项检查组成员在怀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楼会议室举行专项检查行动部署会,学习少先队标志标识相关文件政策、基本规范和政策要求,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统一思想、统一标准、统一行动,力争边排查、边整治,提高检查效率和质量。

在检查过程中,专项检查组针对榴城镇学校周边的文体店、打印店等校外场所不规范使用少先队标志标识及名义特别是商业化使用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检查了商家所进购的红领巾、少先队队旗、队委(队长)标志等图案和形象的使用、售卖情况。同时,成员们向经营商家们普及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和《中国少年先锋队红领巾、队旗、队徽、队委(队长)标志和队歌使用管理规定》及相关法律规定,发放手册、标志标识海报等,进一步加强对其宣传引导。

接下来,团怀远县委、怀远县少工委会进一步加强对怀远县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规范的宣传和检查力度,建立联合工作机制,与相关部门单位联合联动,发挥合力,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充分认识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的深刻含义及对少先队员的重要意义,营造关心和支持少先队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团怀远县委 曹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