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怀远县委成立怀远县青年社会组织联盟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团怀远县委 阅读次数:715

当前,社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逐渐活跃起来,他们的辐射面广、吸纳性强、渗透力大,已成为怀远县高质量发展中一支举足轻重、不可或缺的社会力量。自怀远县县域共青团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团怀远县委围绕“党建”带“团建”带“社会组织建设”,积极整合青年社会组织资源,牵头成立团属青年社会组织联盟,旨在做好青年社会组织健康成长的“导航仪”和“方向盘”,凝聚全县各行各业青年力量,构建多元主体齐参与的社会组织体系。

2022年12月3日,怀远县青年社会组织联盟成立仪式暨揭牌仪式在怀远县新河社区顺利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朱玉龙,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亚非,团县委、榴城镇、县民政局、县融媒体中心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仪式。

揭牌仪式上,各位领导对怀远县青年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志愿工作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对新成立的怀远县青年社会组织联盟寄予非常高的期望,希望团县委能够积极稳妥推进青年社会组织联盟的建设,通过此平台整合社会更多青年力量,汇聚成强大“青”动力,为怀远县高质量发展提质增速。

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怀远县青年社会组织联盟阵地进行了全方位参观,对其组织制度、文化理念、活动项目等有了清晰的认知。

随后,团县委在联盟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怀远县青年社会组织联盟座谈会,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县蓝天公益社、县蓝天救援队、县社工站等社会组织青年骨干互相交流各组织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开展的各项活动,围绕如何提升怀远各领域青年学思践悟、干事创业能力开展“头脑风暴”,积极献计献策。

团县委书记陈晓旭表示,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社会组织的一个重要渠道,要肩负起搭建桥梁、传递温暖、培育青年的重要责任,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使各类青年社会组织成为群团组织的二传手、三传手、四传手,使党联系青年的“神经末梢”更加敏感,“毛细血管”更加通畅。接下来团县委将以怀远县青年社会组织联盟为有力抓手,持续加强对全县各领域青年的团结引领、联系服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青年共识,带领他们投身到推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幸福怀远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团怀远县委 曹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