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舒城县委联合桃溪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团舒城县委 阅读次数:4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近日,舒城县桃溪镇团委联合镇司法所、综治中心、派出所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让青少年儿童和村民群众知法、懂法。

活动中,志愿者向村民群众和青少年普及宪法的相关知识,增强辖区村民的法制和法律意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学会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热情地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反邪教法等法律法规以及禁毒知识和扫黑除恶相关内容,吸引不少群众前来参观。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及单页100余份,发放宣传物品100余份,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1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激发了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并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建设法治桃溪打下良好的基础。(舒城县桃溪镇团委 朱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