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安徽中医药大学举办第七届“国学达人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2-12-08 来源:安徽中医药大学团委 阅读次数:390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2022年11月19日、20日,由校团联主办、大学生国学社承办的第七届“国学达人挑战赛”在少荃湖校区公共教学楼A112、A113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采取4人组队制,来自全校的55组队伍共220人参赛,赛程分为初赛、复赛、决赛,比赛内容涉及楚骚、汉赋、唐诗、宋词、元曲、四书五经、古代历史人物、地理、艺术等。赛场上,参赛选手们思维敏捷、配合默契、应答迅速,展现出丰富的知识储备与优秀的传统文化素养,现场掌声络绎不绝。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月上柳梢头队”获一等奖,“梅兰竹菊队”、“四个火枪手队”获二等奖,“大家过年好啊队”“起名字好难队”“徐美丽说的都队”获三等奖。

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我国文化建设的内涵不断丰富,要求不断深化,校团联、大学生国学社将肩负起时代使命,持续开展高质量、受广大同学喜爱的活动,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事业添砖加瓦。(安徽中医药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