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安徽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开展防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8 来源:安徽中医药大学团委 阅读次数:457

知艾防艾,爱而不艾。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帮助师生正确认识艾滋病,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11月17日,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我校红十字会于安徽中医药大学(少荃湖校区)食堂门口开展防艾宣传摆台活动。本次防艾宣传活动面向安徽中医药大学全体师生 ,以“最是书香能致远,防艾故事入心间”为主题,从侧面切入防艾主题,使师生们更充分了解到艾滋病的知识,意识到防艾的重要性。

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早上八点校红会志愿者就到达了食堂门口,摆放提前准备的物资,布置防艾摆台现场。校红会志愿者积极主动向来往师生介绍防艾相关知识,认真解答师生关于防艾的相关疑问。活动现场有“艾”的抱抱、心愿树书写防艾寄语和防艾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艾”的抱抱,以爱于“艾”。防艾小蜜蜂上贴着“如果我是一名艾滋病患者,可以给我一个拥抱吗?”,师生们纷纷主动上前给予防艾小蜜蜂拥抱,爱在拥抱中流淌,爱在寒雨中散热。红会志愿者给拥抱防艾小蜜蜂的师生给予一条红丝带,红丝带象征着希望代表着支持,如纽带般将师生联系,共同对抗艾滋病。

许愿树寄语,给予防艾期盼。师生们在拥抱防艾小蜜蜂后,写寄语,挂上心愿树,带着期盼,许下美好的心愿。“让艾滋病远离校园,让青春绽放光彩。”“远艾始于心,防艾践于行。”“希望能早日研制出艾滋病疫苗,让艾滋病病人远离痛苦。”寄语在心愿树上飘扬,表达了大家共同对艾滋病病人早日拜托痛苦的期盼。

知识竞答,让防艾巩心中。防艾知识竞答现场激情四射,师生们斗志昂扬,积极上前抽签,回答如何预防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基础知识等问题。在防艾知识的宣传下,师生的防艾知识大幅上升,从问答起步侧面让防艾知识更易牢记于心,通俗易懂。为使师生进一步认识防艾,加强防艾宣传和推动师生宣传防艾,本次活动还举办了防艾故事比赛。比赛相关事宜于防艾摆台当天开始宣传,使用安徽中医药大学信纸亲自手写渲染情感。比赛如火如荼进行,师生们积极参加,笔墨挥洒,白纸生花,使防艾故事跃然纸上,令人动容。

此次活动,不仅让师生们对艾滋病有了正确的认识,了解到了如何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去预防艾滋病,如何去积极地传播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更深层次地,也让师生们了解到艾滋病患者的痛苦,对艾滋病患者有正确的对待,学会去关爱、关怀。(安徽中医药大学团委)

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