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直属机关党委
直属机关党委

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强党性 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11884

12月1日上午,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强党性 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支部党员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团省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9.jpg

会上,根据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相关部署集中学习“伟大成就”专题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及决议等内容。在交流研讨环节开展对照党章找差距活动,与会党员立足岗位职责,进行对照检查,努力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力求在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得到升华。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顺应了新时代要求、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群众共同心愿,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和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

会议认为,新修订的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党章上来。要以党章和党内法规为准绳,全面提升党性修养、全面强化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