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少年部
少年部

省少工委召开全省红领巾巡讲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少年部 阅读次数:7424

11月 25日上午,省少工委以视频形式举办全省红领巾巡讲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培训,邀请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李阳围绕《读懂现代化的中国范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作专题讲座。团省委二级巡视员、省少工委主任李丹云,在肥省红领巾巡讲团成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各市、县(市、区)红领巾宣讲团成员28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

专题讲座从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5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对“红领巾巡讲团”进学校、进社区、深入基层分层分类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具有指导作用。

下一步,省少工委将号召和发动全省各地中小学校少工委邀请党政领导干部和专家、先进人物进学校开展宣讲活动,组织各级少先队组织通过队会、少先队活动课和校园广播等方式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宣传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