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学校部
学校部

安徽省学联学生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来源:学校部 阅读次数:4351

11月23日,安徽省学联学生会召开“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分享会。团省委书记陈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学生联合会主席张涛主持会议,团省委副书记窦贤琨,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各地市学联委员团体代表,全省各高校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全省中学(中职)校级学生会骨干,省西部计划志愿者及研支团成员代表,各团市委学校(少)部工作人员,全省各学校团委工作人员等共计4000余人线上参加会议。

111_副本.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省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广大青年学子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原原本本学、持续跟进学、模范带头学,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增强政治性,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紧跟时代要求、践行服务宗旨,大力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要始终从严要求,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会议要求,各级学校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团的“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把竭诚服务青年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改革任务层层落实、稳步推进,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22_副本.jpg

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路丙辉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授课,路丙辉教授以《高举旗帜 团结奋斗 勇毅前行》为题,和大家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框架,指出要从整体把握、重点突出、联系实际三个方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

会上,安徽中医药大学孟晓雨等5位学生代表作交流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语重心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应以更高的目标规划自身学业,做起而行之的实干者、惜时如金的奋斗者、迎难而上的铸梦者,在人生的道路上行得更正、走得更远,为党和国家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