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团省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6631

11月22日,团省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部署。团省委书记陈明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了郑栅洁在省委常委集体赴河南省安阳市红旗渠学习考察讲话精神和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精神。在微学堂环节,集中观看了《二十大报告解读——非凡成就 伟大变革》视频。在微讲堂环节,与会党员围绕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上,陈明生对支部学习形式以及大家的发言交流进行了肯定。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论断、重点部署、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要抓学习。要体系化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到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赋予共青团、青年以及年轻干部的使命和任务,做到深入研究、融会贯通,统筹当前和长远,明确目标和任务。要改作风。聚焦主责主业,严格落实强“三性”、去“四化”有关重要要求,深化共青团改革,坚持全面从严治团。聚焦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以小见严,补足差距,抓严抓实工作作风。要建机制。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优化决策机制,善于通过多途径多渠道去研究政策、学习调研、了解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搞准,把整改做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确保交办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树形象。共青团的作风形象,首先体现为团干部的作风形象;共青团的建设质量,关键取决于团干部队伍的建设质量。团干部要在政治立场坚定、道德情操高尚、言行举止规范等方面下功夫,要严格要求自己,以事事表率在前、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要做贡献。办公室工作量大、任务重,面临的急事、大事、难事多,对承担的重点工作,要毫不松懈地一抓到底。要热爱工作岗位,坚持和发扬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的奉献精神,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微信图片_2022112314560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