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皖美青年
皖美青年

省直机关青年突击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的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皖青先锋 阅读次数:784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月12日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勉励他们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航空强国积极贡献力量。

省直团工委第一时间部署省直及中央驻皖各单位团员青年特别是青年突击队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系统谋划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引导省直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勇做新时代好青年,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回信内容在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激励,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立足岗位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在前、作表率,切实展现新时代省直机关青年奋发进取精神风貌。

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

11月15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青年突击队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的回信。队员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每一位扎根科研一线、践行“强国有我”誓言的年轻人的肯定和鼓舞。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将传承践行老科学家精神,以甘坐“冷板凳”的决心和不惧挑战的勇气,团结奋斗,不断突破关键材料核心技术,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和力量。

中电博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深受鼓舞、充满斗志。回信中提到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可以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新时代广大年轻人提出的殷切期望。未来,中电博微青年突击队将牢记总书记嘱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中锤炼过硬本领。把青春和热血挥洒在履行强军守则、推进国家高端制造装备高水平自立自强的新征程上,以“强军有我、强国有我”的姿态奋战在科研生产一线,为推进资源战略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

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青年突击队负责人表示,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不忘科技报国初心、扛起央企青年使命,潜心钻研、锤炼本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持四个面向,努力在重大装备自主研发与质量提升、重要装备与设施在役安全保障及绿色运行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优成绩,为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应有力量。

国家电投安徽分公司青年突击队

近日,国家电投安徽分公司组织所属12支青年突击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精神,大家备受鼓舞、倍添信心,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履行好能源央企在绿色低碳发展中的责任使命,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主动承担各类急、难、险、重任务,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持在清洁能源开发建设、减碳降碳、电力保供等方面深耕细作,为推进能源革命、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作出更大贡献、展现更大作为。

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高端装备智造园项目青年突击队

11月15日,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高端装备智造园项目青年突击队在项目一线集体学习了总书记回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安徽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积极作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华东冶金地质勘查局青年突击队

习近平总书记给“罗阳青年突击队”的回信让我们备受鼓舞,华东冶金地质勘查局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纷纷表示,地质勘查作为国家工业发展的重要的基础环节,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的使命和重任,将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绿色勘查,持续深化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大力开展地热清洁能源勘查开发利用,持续拓展地质碳汇与碳储工作空间,全力服务“双碳”战略。我们要继续加强科技攻关,全面提升地质工作能力。要聚焦战略性矿产勘查、深地资源探测、地热清洁能源探采等领域,加强重大理论研究和核心关键技术攻关,为助力实现找矿突破提供科学理论指导。

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青年突击队

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通过座谈会形式,组织青年突击队队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的回信精神。通过交流学习,互相激励,切实把总书记对年轻人关心关怀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名队员中。与会队员纷纷表示:化工建设是一代代化学人的传承,现在正是我们施展才干的时候,我们必将脚踏实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召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自觉投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奋斗精神铸就青春的底色,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省科技厅

近日,省科技厅青年突击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组织近30名队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回信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给“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也是给全国广大团员青年的。安徽正在朝着建设区域创新高地的目标阔步迈进,科技战线广大青年干部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念,在岗爱岗。必须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做到科技创新工作理论熟、政策精、业务强,切实增强科技创新服务能力和水平。必须保持敢想敢为的奋斗精神,主动作为、勤奋敬业,尽心用心做好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情,以实际行动开辟我省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安徽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安徽力量。

省发改委

11月14日,省发展改革委青年突击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的回信。发改青年热学热议总书记的回信,同志们备受鼓舞,被罗阳的故事所感动,要以罗阳同志为榜样,学习“忠诚、坚守、热爱、奉献”的罗阳精神。我们发改青年突击队,要有直面急难险重的无畏决心,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有勇于拼搏奉献的顽强恒心,积极作为,冲锋在前;要有奋勇争先的坚定信心,踔力奋发,勇于攀登;要有矢志不渝的坚韧决心,将蓝图变成现实,持续发扬发改青年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的优良传统,让青春的光芒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发改青春力量。

省审计厅

11月15日,省审计厅机关团委组织青年党团员集中学习习近平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的回信,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重点审计项目、重大活动承办、数据审计分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乡村振兴定点帮扶等各项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勇于拼搏、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审计青春力量。

省住建厅

11月15日,省住建厅团委组织青年突击队员们开展青年理论小组学习,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的回信内容。参与学习的住建青年突击队员们深受鼓舞,总书记的回信激励广大青年在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的道路上勇敢无畏,给奋战在前、勇挑重担的各行各业青年们鼓足了干劲。作为住建青年党团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于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携手拼搏奉献,让报国的热血充斥我们的身体,展现青春的加速度,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时刻准备好做住房城乡建设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的突击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建设祖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