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皖美青年
皖美青年

安徽各级青年突击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2-11-20 来源:皖青先锋 阅读次数:566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月12日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勉励他们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航空强国积极贡献力量。

一时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在安徽各级青年突击队中引起强烈反响。

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抗疫先锋青年突击队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各行各业青年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新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我们卫生健康行业的青年突击队,一定会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初心使命锚定青春航向、用过硬本领谱写青春赞歌,用实干担当肩负青春使命,在守护百姓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

简介: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抗疫先锋青年突击队成立于2020年初,是为积极应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迅速集结而成的一支青年突击队伍,先后有1000多名青年职工加入突击队,相继奋战在隔离病区、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点、黄码医院、道口筛查、后勤保障等疫情防控重要岗位,为医院乃至全市的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电科八所空间站光缆组件项目青年突击队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扎根航空装备研制一线、团结奋斗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为我国航空科技发展指明前进方向。作为扎根在一线的青年突击队队员,我们非常振奋,备受鼓舞。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勇攀高峰,勇于担当作为,集中力量进行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为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贡献青春力量!

简介:中国电科八所空间站光缆组件项目青年突击队是一支极具创新力和战斗力的青年队伍,他们承担了空间站(“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梦天”实验舱)、北斗、东五、新一代飞船等型号用宇航光缆组件的研制配套任务,为国家航天事业贡献青年力量。

十七冶技术中心大厦与秀山医院联合项目青年突击队

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后,我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的青年要笃行“敢于拼搏,勇于奉献”的奋斗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牢政治方向、练就过硬本领、提高个人素养、勇担时代责任,不负习近平总书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的殷切嘱托,在青年创业建功中争做先锋队伍。

简介:十七冶技术中心大厦与秀山医院联合项目青年突击队,共有队员13名,平均年龄28岁,曾获2022年“中冶集团青年文明号”称号。

池州九华电厂“运行保障”青年突击队

池州九华电厂“运行保障”青年突击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精神,分享感悟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罗阳勇挑重担的敬业精神、冲锋在前的工作态度以及忘我奉献的榜样力量,在工作中充分发挥突击队作用,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凝心聚力做好当下疫情防控、电力保供各项工作,全力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简介:池州九华电厂“运行保障”青年突击队严格执行安全交底、技术监督,全面筑牢安全网,面对急、难、险、重的检修任务埋头苦干,冲锋在前,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展现青年良好精神风貌,有效保证公司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奇瑞公司制造中心“直通车”青年突击队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这让我们深受鼓舞,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事迹亦是让我们感慨万千,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青年力量,助力企业经营发展,支持党和国家建设的职责,践行汽车产业报国的奇瑞建厂宗旨,持续打造安全生产铁军,攻克各种“急、难、险、重”生产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简介: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制造中心“直通车”青年突击队成立于2022年5月,是奇瑞制造团委为克服疫情、芯片及零部件资源等对正常生产秩序冲击而成立的一支青年突击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