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打造“家门口”的少先队 花山区实现校外少工委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团花山区委 阅读次数:46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校外少先队组织建设,构建学社联合育人模式,团花山区委于9月下旬启动校外少工委工作。11月18日,金家庄街道新风社区成立校外少工委,花山区实现37个校外少工委全覆盖。

成立大会上,新工房小学校长、杨家山派出所所长、新风社区第一书记出席此次成立大会,宣布新风社区少工委成立并授牌,为新风社区第一书记邢春桂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

接着新风社区校外少工委组织开展了第一次活动。团花山区委邀请了青年岗位能手、花山区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部主任沈丹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向少先队员们讲解了《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相关条例,告知未成年人的哪些行为是不能做的,如果遇到危险该如何保护自己;并通过一个你问我答小环节,让少先队员们更好的了解预青的相关内容,也希望他们在活动后能够自己主动了解更多相关知识。

下一步,团花山区委将梳理各个校外少工委的职责,发挥好校外少工委是学校联系社会的重要桥梁的功能,为广大青少年参与社会实践创造良好的环境,为全区少先队工作水平的提升开辟新路径,牢牢把握少先队在党、团、队育人链条中的基础性地位,不断推进少先队工作创新,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团花山区委 薛洁 丁珰 张丽)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