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周末公益课堂,助力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团花山区委 阅读次数:310

为落实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部署要求,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团花山区委积极争取社会资源,加强校地组织共建,创新学生团员志愿服务社会方式,组织安徽工业大学公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周末学堂志愿队于近日在沙塘路街道花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到达指定实践地点后便有序展开准备工作。在课堂上,志愿者以“皮影戏”为主题与学生们进行了有趣的问题互动和视频播放,用大家耳熟能详的神话故事和民间传说,如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来了解皮影戏的来源、特点、工艺手法,以及如何将皮影戏活灵活现表现出来的幕后小视频,在欢声笑语中传授了皮影戏的相关知识。

这次活动大大丰富了中小学生的课外生活,同时也通过活动的形式传播了皮影戏知识,响应了国家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相关政策,引导青少年了解并喜爱中华传统文化。

下一步,团花山区委将继续扎实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凝聚社会力量,持续服务中心大局,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为建设现代化美好花山贡献青春力量!(团花山区委 薛洁 丁珰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