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团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11163

10月27日下午,团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有关工作。团省委书记陈明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机关部分干部代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约50人参加会议。

33_副本.jpg

会议特别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团省委兼职副书记苏明娟同志向大家介绍大会的基本情况、参加大会的过程,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体会认识。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苏明娟同志的近距离分享,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和二十大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清晰的认识,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新征程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明确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路径,为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是一篇高举旗帜、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指引,是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宏伟蓝图的政治宣言书,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团省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责任和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共青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学”的根本,在学习上做到学深学透。要坚持系统深入学、以上率下学、全员覆盖学,推动全省共青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进学习走心、走实、走深,不断引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增强政治自觉,浓厚“宣”的氛围,在宣传上做到走深走实。要抓牢宣传阵地、用好宣讲力量、创新宣讲方式,充分发挥团属媒体宣传阵地作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发动全省各级各类网宣员队伍,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多角度、全方位在全省青少年中宣传解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压实政治责任,强化“用”的实效,在贯彻上做到见行见效。要围绕共青团三个根本性问题,逐条思考安徽共青团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持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充分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动员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勇当先锋、建功立业,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