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团省委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四)

发布时间:2022-10-23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6748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团省委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会后,团省委机关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多种形式学习交流,引发强烈共鸣。

团省委二级巡视员 李丹云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系统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全省少先队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既要按照省委、团中央、全国少工委要求落实好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安徽实际做好自选动作,抓好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安青报社 汪小雅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心潮澎湃,感触很深。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神态、语气、表情中体现出的无比的坚定和无比的自信。二是报告中提出,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这就是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安徽青年报作为团省委的机关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把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行动宣传好。

省希望办 李永军
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衷心拥护“两个确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促进教育公平的具体工作中,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村地区基础教育的发展,提升农村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厉行创新,传播公益,不断为困难学生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做出新奉献,发挥新时代安徽希望工程的作用。

少年博览 郭丽芬
少年博览作为安徽省少先队队刊,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牢政治方向,高举队旗跟党走,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团队一体化育人链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们要结合主题宣传和活动策划,用少先队员听得懂、做得到的形式开展好二十大精神宣讲,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的志向理想,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充分发挥少先队队刊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方面的重要作用。

安青报社 杨益军
作为媒体从业人员,对总书记的这段讲话有着更加深刻的感受。安徽青年报作为共青团安徽省委机关报,对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责任重大。报社新闻采编人员首先要下功夫学深悟透二十大报告,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策划系列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栏目和文章,营造全团全社会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真正把二十大精神有效转化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巨大动力。

安青报社 程榕娟
作为一名新闻从业人员,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就已经在着手策划和参与相关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新闻报道。这次大会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论述、对教育事业的指导、对文化自信的肯定等等,都为我们下一步的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将学深吃透报告的中心思想,发挥报社的宣传平台作用,用好手中的笔,讲好教育公平、青年发展、乡村振兴等故事,将基层的心声传播各地,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省希望办 赵贤满
作为公益事业工作者,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广大困难青少年快乐成长、自立自强提供不竭的前进动力,让他们梦想启航、踏歌而行,奔向远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定将时不我待,愚公移山,全力以赴,强化自身建设,全力发挥安徽希望工程事业的传统优势和品牌服务力、引领力,时刻在奋进新征程上,努力做出一名共产党员的新业绩!

少年博览 尤怡
作为队刊编辑,我将和同志们一起,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继续发挥队刊在加强少先队员思想引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的重要作用,把二十大的精神落实在每一本队刊的字里行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