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办公室
办公室

团省委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9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7262

微信图片_20221019143813_副本.jpg

10月18日,团省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部署。团省委书记陈明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传达学习了郑栅洁在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在微讲堂环节,与会党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明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发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让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安徽共青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大学习。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坚持原原本本反复学、联系实际持续学、突出重点深入学,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深入青年中间抓好大宣传。聚焦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面向青少年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宣传活动,发挥好团属新媒体等宣传阵地作用,在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中寻找体现建党精神案例和青春奋斗故事的素材,深入学校、社区、车间、农村,走到广大青年身边去宣讲,讲理论、讲成就、讲历史、讲故事,用党的理论武装青年,推动广大青年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要围绕青年工作抓好大贯彻。完善密切联系青年工作机制,引导青年在学习中体会,在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实践中感悟,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成效。要突出工作成效,加强工作督导,进一步谋划好安徽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新思路、新任务、新举措,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领航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