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学校部
学校部

陈明生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调研团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9 来源:学校部 阅读次数:4676

陈明生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调研团学工作  10月14日下午,团省委书记陈明生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调研团学工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会见陈明生一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傅尧陪同调研。

 C:Users\u90ed慧娟Desktop_副本.jpg

在中国科大校史馆,陈明生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历史变迁、办学特色,感悟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在中国科大团委打造的中校区“青年之家”,陈明生调研了学生社区楼宇垂直思政引领空间、第二课堂、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学生社团活动开展等工作情况。在“悦动空间”,他认真听取中国科大共青团“我为青年办实事”、志愿服务、权益工作等服务青年成果汇报,看望了正在进行体能课程训练的中国科大研究生支教团团员。他对支教团同学投身建设、服务西部、担当奉献精神给予肯定,鼓励即将出征的同学们用饱满的干劲和热情为西部教育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C:Users\u90ed慧娟Desktop_副本.jpg

随后,陈明生一行来到艺术教育中心,与学生社团团员代表一同参与“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科学家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陈明生观看了学生炫音社原创音乐《科学家》、学生合唱团合唱《一样》和原创朗诵《共和国的脊梁》等代表性原创文化作品视屏,倾听学生社团团支部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了解“双一流”学生社团建设情况,参与科大文化与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主题创作研讨,在中国科大校歌《永恒的东风》钢琴伴奏下重温老一辈杰出科学家代表严济慈先生的入党志愿书。

C:Users\u90ed慧娟Desktop_副本.jpg

陈明生在总结点评中充分肯定了科大学生社团在思想引领、人文素养提升和繁荣校园文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他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考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时的嘱托,争做“六有”大学生,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希望同学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做勇攀科学高峰与贡献社会建设发展的先锋,像老科学家们一样做共和国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