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郑蒲港新区团工委开展“提高防范意识 谨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7 来源:郑蒲港新区团工委 阅读次数:313

为进一步遏制校园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在校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保护学生财产安全。10月10日,郑蒲港新区团工委邀请和县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大队来到马鞍山市淮航技工学校开展“提高防范意识 谨防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王洋、文职夏玲玲在教学楼大厅现场指导学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详细介绍APP的功能,在开启诈骗预警功能后,APP能够对诈骗来电、诈骗短信进行及时有效的预警并反复告知。同时提醒学生,凡是陌生人提出要求转账、中奖、刷单、理赔等短信电话,要做到不听不信,及时报警以防上当受骗;还告知学生可以随时向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是对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最有效,最直接的防范打击措施。

通过本次宣传推广活动,切实提升“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针对在校学生的安装率和覆盖面,形成校园反诈的良好氛围,实现遏制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最大限度减少学生财产的损失。(郑蒲港新区团工委 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