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组织研究>> 服务青年
服务青年

陈明生赴中铁四局和合肥轨道交通调研共青团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852

 国庆前夕,团省委书记陈明生到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和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国企基层团建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合肥地铁建设运营一线团员青年。中铁四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邵刚,四公司党委书记彭永,合肥轨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轶欧等参加。

1_副本.jpg

在中铁四局合肥地铁8号线金梅路站施工现场,陈明生深入盾构施工区间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和青年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他鼓励青年员工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在国庆节到来和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科技攻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青年突击队应有作用。

2_副本.jpg

在合肥轨道1号线珠江路车辆段,陈明生认真调研了团员青年参与安全生产和青年工作室带领青年创新创效等情况,对打造“开往青春的地铁2.0版”提出指导意见。他勉励大家要坚持在基层一线建功立业,立足岗位、勤学苦练,在工作中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技能专家、行业骨干。

5_副本.jpg

调研中,陈明生对中铁四局和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各级团组织围绕中心工作、服务青年员工发展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青年是企业生产建设、创新创效等工作的生力军,坚持为党培养坚定可靠、堪当重任的青年是共青团的职责使命。国企共青团是党组织联系和培养青年员工的重要桥梁纽带,要进一步加强青年思想引领,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善用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载体,引导青年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要进一步深化青年人才培养,自觉思考如何立足国家重大战略、融入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努力提升团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贡献度,培育打造青年岗位能手、青年突击队等多层级多维度的青年人才队伍;要进一步关心青年成长需求,自觉在心系青年、服务青年中检验工作成效,及时发现并帮助青年员工解决工作生活难题,为他们服务企业发展、实现人生价值提供支持。

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