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

叶征赴池州市调研乡村振兴和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 阅读次数:15312

9月26日至27日,团省委副书记叶征围绕乡村振兴和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赴池州开展专题调研。

在池州市适四时农业有限公司,叶征一行参观了黄精产品包装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了黄精产业的发展现状、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对公司带动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给予充分肯定。

在安徽尔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叶征一行参观了尔岛农业泥溪镇域仓和在建设中的泥溪现代农业品创园。叶征充分肯定了该公司通过打造供需链服务平台连接乡村和城市的创新做法,鼓励企业要加强与科技人才的对接,充分发挥青年人才优势,稳步推动企业发展,以实干实绩助力乡村振兴。

在贵池区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叶征一行参观了法治基地的展厅、检察官工作室、模拟法庭等,详细了解“沐童·惜华”未检品牌和基地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叶征强调,共青团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宣传;要加强与检察院等部门的交流合作,不断巩固工作成效,形成工作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在东至县人民法院,叶征一行了解了法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案件办理和帮教工作,就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叶征强调,未成年人权益维护是家庭、学校和社会各方共同的责任,需要建立多部门联动协调机制,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团省委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团池州市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9301232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