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皖西学院举办第十三期青·创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皖西学院团委 阅读次数:773

9月28日,皖西学院举办第十三期青•创大讲堂暨第十三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简称“双百”大赛)线上宣讲培训会。会议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传播系副教授张燕翔和科普产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张泽轩线上与参赛师生分享了备赛工作事项和创作体验。

张泽轩从“双百大赛”的主要背景、大赛简介、往届回顾、本届创新、创作指导、作品分析以及参赛方式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本届大赛的最新要求为我校同学创作优化作品提出合理建议。

张燕翔从作品创意设计的思路和方法为参会师生深层次解析了数字科普的要求和内涵,阐释了数字科普技术的五要素,即公益性、科学性、普及性、传播性和原创性。详细全面的阐述了实物科普作品、科普动漫、科普微视频、科普游戏、科普小说、科普绘本等数字科普作品的制作流程,并结合实例展示了数字科普作品的制作流程和成品展示。

皖西学院团委6月份启动了“双百”大赛校内选拔赛,经过二级学院遴选推荐、学校决赛等环节,共遴选出优秀作品60件,其中15件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安徽省第十三届“双百”大赛。

安徽省“双百”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是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弘扬科学精神,参与科学传播实践,增强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2届。下一步,皖西学院团委还将邀请相关创新创业领域专家对推荐参加省赛的15个科普作品进行集中培训辅导,不断进行补缺补差、提质增效,力争在省赛中取得好成绩。(皖西学院团委)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