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构筑反诈防火墙 携手护航新学年”安庆师范大学团委与大观区委政法委联合举办反诈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安庆师范大学团委 阅读次数:681

9月28日,安庆师范大学团委联合大观区委政法委在龙山校区D111报告厅举办“构筑反诈防火墙,携手护航新学年”反诈宣传讲座,为广大师生普及反诈知识。各学院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上,大观公安分局的民警为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法和防范网络诈骗的方法,分析解读了学生群体诈骗案件特点,帮助同学们练就“火眼金睛”。针对当前校园高发的刷单诈骗、冒充身份诈骗、贷款诈骗等诈骗手法,通过真实案例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讲座结束后,大观区委政法委工作人员、我校师生志愿者在校园内通过发放宣传单页、“一对一”宣讲等方式,指导学生们正确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本次反诈宣传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学生防诈能力,有力地配合学校安全管理部门全面织牢、织密安全教育防护网,营造平安有序的校园环境。(安庆师范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