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徽省第三届红领巾讲解员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少年部 阅读次数:1633

9月24日至25日,由少先队安徽省工作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六安市委、六安市少工委承办的安徽省第三届红领巾讲解员大赛在六安市文化馆圆满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6组选手参加了大赛。团省委二级巡视员、省少工委主任李丹云出席活动并颁奖,团省委少年部、团六安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帮助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充分发挥安徽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优势,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砥砺少先队员的品格修养,更好地让少先队员了解党史、国情、省情、市情,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9月24日下午,大赛组委会组织前来参赛的小选手和辅导员老师集中前往皖西烈士陵园和独山苏维埃革命旧址群,实地了解绿水青山红土地的美丽六安,跟随六安红领巾讲解员的实地讲解,感受皖西大地革命战争岁月和新中国建设岁月的光辉历史。

9月25日上午,安徽省第三届红领巾讲解员大赛正式开赛。比赛现场,红领巾讲解员们通过现场PPT、视频展示等,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段段感人肺腑的红色历史故事,谈黄山之巅“守松人”的坚毅与守护,亦或是小解说员化身“小导游”,通过视频中的一步一景,让在场观众身临其境了解家乡的文化底蕴和发展变化,抒发了小讲解员们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深情热爱,充分展现了少先队员紧跟时代、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通过比赛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红色经典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树立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