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安徽省“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主题活动走进皖南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皖南医学院团委 阅读次数:2493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创新丰富“青年大学习”线下活动体系,9月26日晚,安徽省“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主题活动走进皖南医学院,安徽省青年讲师团成员、芜湖市市级示范宣讲团成员、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林霁月作题为《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中追求进步》的专题宣讲报告,校、院两级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3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观看讲座。

林霁月以“发扬青年特质,在共富道路上淬炼青春”为主线,从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到既要尽力而为、也要量力而行,从鼓励回报社会,到全民共同奋斗,深入浅出、有形有效地指出,追求进步是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内在要求,是青年矢志不渝接续奋斗的重要表现,从革命年代的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到新中国成立后的自力更生、发愤图强,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到新时代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青年应该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脚步,追求思想进步、追求本领提高、坚持迎难而上、追求品德提升,以青春的能动力和创作力,奏响时代强音,书写追求进步的青春篇章。

百年征程映初心,踔厉奋发向未来。本次“青年大学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生动深刻,立意高远又紧扣实际,同学们纷纷表示,被广大青年在各个历史时期坚定理想、矢志不渝的奋斗群像及拼搏缩影所激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教诲和嘱托,在学习中夯实理论积累、在感悟中加强探讨交流、在思考中勤于调研实践,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奉献国家,勇于攻坚克难,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社会服务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