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2年全省县(市、区)少工委主任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少年部 阅读次数:1571

9月21日至23日,全省县(市、区)少工委培训班在巢湖市顺利举办。团省委二级巡视员、省少工委主任李丹云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授课。各市部分县(市、区)少工委主任、县区总辅导员近50人参加培训。

李丹云指出此次专项培训目的,一是全省少先队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二是落实中央意见、省委实施意见的需要;三是贯彻落实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部署动员会的需要。

李丹云专题讲座中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展开辅导授课,并就落实中央意见、省委实施意见讲述了全省少先队工作“四大工程”——少先队员红色基因传承、少先队组织深化改革创新、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提升、少先队体制机制全面优化升级;最后提出了各位县(区、市)少工委主任近期要重点抓的工作。

培训班邀请了省团校讲师、庐阳区少工委主任、繁昌区少工委副主任,分别就少先队最新文件精神解读、校外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实例分享为学员们授课。

培训期间,开展了关于少先队工作社会化的探索和方法的座谈交流,进行了理论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