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2022年皖南医学院十佳大学生终审评选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皖南医学院团委 阅读次数:2196

喜迎二十大,奋斗正当时。2022年9月22日晚七时,皖南医学院2022年十佳大学生终审评选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晓宏、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张建英、校教务处处长黄月娥、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邹莹、校团委副书记饶婷婷担任评委,来自各个学院的一千七百余名同学通过微信视频号直播观摩了此次评选。

十佳大学生评选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经过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学校初评等环节,最终有20位候选人分别从道德示范、学风创优、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自强奋斗、文艺创作、体育锻炼八个类别中脱颖而出,参加终审评选。决赛现场,候选人按抽签顺序用视频展示和PPT汇报的形式展示自己的经历和收获。他们中有不忘初心、见义勇为的道德示范;有勤学好思,积极进取的优秀学子;有敢于追梦,勇于探索的科创新星;有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实践标兵;有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先锋;有顽强奋斗,坚韧不拔的自强之星;有通文达艺、博学多才的文艺骨干;有刻苦训练,勇夺奖牌的体育健将……

“星光不负赶路人,岁月不负追梦者。在科研这条道路上,努力和坚持都有它独特的意义。愿你我都能向阳而生,行而不辍!”“我将勤奋学习,将所学变所为,用青春的汗水在广袤的神州大地播撒火种,用澎湃的热血在祖国的大好河山泼墨挥毫”“从最开始的热爱出发,沉潜蓄势,开拓进取。脚下有路,心中有梦,青春的号角已经吹响、青春的生命当不负韶华。我将以百倍千倍的信心与勤勉迎接更大的挑战,奔向心中那冉冉升起的太阳!”。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选手们用青春和韶华谱写了大学生活的华美乐章,用汗水与信念铸就了通向梦想的阶梯。通过直播观看汇报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追逐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以十佳为榜样,以榜样为力量,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惜时如金的奋斗者、迎难而上的铸梦者。

最终经评委打分,张江辉、钱勇、张弛等10名同学荣获2022年校“十佳大学生”称号,夏鑫田等10名同学获校“优秀大学生”称号。

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秉承树立先进典型、发挥引领作用的理念,旨在通过展示我校优秀学子的青春风貌,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广大学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时代的浪潮中诠释青年使命,谱写青春篇章。今后校团委将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培塑优秀典型,引导各类青春榜样讲好青年奋斗故事,以青年典型刻画奋斗品质,以青年典型引领道德风尚,以青年典型践行皖医精神,努力成长为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有为青年。

AV6T708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