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联络部
联络部

省青联举办“青联思享汇”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联络部 阅读次数:6473

为充分发挥青联组织为青年代言、政策倡导功能,引导青联委员和广大青年关注基层社会治理并积极为青年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9月16日下午,安徽省青联举办“青联思享汇”活动,省政协常委、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李波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副主席王萌萌,省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委员吴国成,省人大代表、省青联常委段婷婷,合肥市人大常委、全国青联委员张梁出席活动并进行了现场交流,省青联社会组织和社会中介界别20余位委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委员们围绕“促进青年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青年社会组织与共青团工作紧密协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交流观点、碰撞思想,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群团组织、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会议指出,青年社会组织蓬勃发展,已成为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阵地和团的基层组织的重要形态,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会议强调,青联委员立足个人实际,聚焦青年实际问题,多角度、全方位为青年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建议献策,充分体现了青联委员的履职意识和责任担当。会议要求,青年社会组织要坚定政治方向,矢志成为带领青年跟党奋进的先锋力量;要发挥枢纽作用,矢志成为发现培养青年人才的先锋力量;要践行职责使命,矢志成为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的先锋力量。

近年来,安徽省青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举办“青联思享汇”活动,充分发挥青联组织的人才智力优势,着力增强委员代言建言意识,着力提升委员代言建言能力,着力打造高水平青联智库平台。

22222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