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团省委赴芜湖调研重点联系区非公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7 来源:组织部 阅读次数:1214

9月15日,团省委副书记、省委非公工委委员李波一行赴芜湖市调研非公党建工作。

座谈会上,芜湖市委非公工委对省委非公工委重点联系区反馈问题落实情况作了详细报告,从加强谋划调度、抓实“两个覆盖”、聚焦新就业群体、发挥集聚优势、考核选派等方面介绍了芜湖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加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落实省委的重要部署要求,要依托地域优势努力实施创建“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双比双争”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提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一是要进一步抓好“两个覆盖”。认真落实“双创两提升”工程,做到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常态长效推进,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领域党群组织体系更加严密,做到上下贯通、执行有力。二是要进一步抓好作用发挥。党建工作与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生产经营、执业活动深度融合,要通过非公党建让“听党话、感党恩、跟党创业”成为出资人负责人的共识,引导大家主动重视支持认同党建工作,让抓党建工作氛围更加浓厚。三是要进一步抓好党建带群建。要坚持党建群建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持续推动在暂不具备成立党组织条件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建立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加大在省级以上开发区和具备一定规模的商务楼宇、专业市场、街区商圈全域组建群团组织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