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2154

 9月15日下午,团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相关典型问题通报及近期省委相关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章节内容,开展交流研讨,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团省委书记陈明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省共青团要提高政治站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高标准谋划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事业取得新突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共青团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落实好省委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认真开展共青团相关工作领域和系统风险隐患梳理排查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全面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深化“我为青少年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认真办理来信来访事项,坚定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广大团干部要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保持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会议要求,全省共青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宣传阐释、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三地一区”、双招双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青年就业创业等重点领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奋力推动全省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91616133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