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青年精神素养提升】中国电信安徽公司举办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推进会暨青年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团委 阅读次数:1843

9月7日至9日,中国电信安徽公司举办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推进会暨青年工作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在安徽公司落地实施,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传承红色电信精神,在云改数转战略中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军仁出席并就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的工作和青年工作,代表省公司党委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抓好青年思想引领。各级团组织要以青年思想提升工程“集中学习”和“传统教育”为抓手,帮助广大青年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抓好青年作用发挥。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国家云建设、科技创新等,通过开展专项活动、成立青年突击队等方式为青年员工搭建发挥作用的平台;要教育、引导青年积极投身云改数转,成为云青年、5G青年、数字化转型青年。安徽公司广大青年员工要在云改数转的主战场当先锋,在科技创新的大舞台展才华;团员青年要带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做和谐社会、幸福企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三是抓好青年关心关爱。要切实关心青年员工成长,为青年人才搭建快速成长、脱颖而出的平台。通过组织青年参加企业内外各类大赛、积极开展专项培训等方式,培养一批云改数转专业人才;支撑云改数转基础知识全员学习,帮助青年员工适应转型要求,消除本领恐慌。要持续做好新入职员工关爱“五个一”活动。各级团组织要将青年交友婚恋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搭建青年交友平台,帮助青年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四是抓好全面从严治团。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国有企业基层团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要求,提升基层团组织建设的质量与水平。认真对标,进一步规范基层团组织设置,加大推优入党力度,加强团员教育管理,落实团组织活动经费保障,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团组织的重要作用。认真落实《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意见》,形成党建带团建的新格局。要抓好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团干部的能力与魅力。选优配强团干部,激励团干部勇创新、敢担当、善作为。

为推动安徽公司“云领计划”有效落地,省公司团委启动“云领计划•青年先行”主题实践活动,李军仁书记为青年突击队代表现场授旗。

推进会上,科技创新部发布创新课题征集令,面向全省青年征集创新课题;党群工作部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团委向青年发出倡议。

培训班邀请共青团安徽省委相关部门、集团公司团委青年工作处和省公司云中台主要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光明日报安徽站负责人等授课,并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各市分公司、安通服、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副书记、团干部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团委 王鹏 张煜)

11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