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青年精神素养提升丨安徽移动各级团组织持续深入开展青年大讨论和党团史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团委 阅读次数:745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安徽移动持续锻造“6个驱动力”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全面筑牢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贡献青春智慧力量,安徽移动各级团组织自6月份以来,全面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8月份将活动持续向基层深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芜湖分公司举办“畅聊下午茶”青年大讨论活动

8月10日下午,芜湖分公司举办第九期“畅聊下午茶”活动,分公司党委书记李坤滋、党委委员刘伟、团委委员以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座谈。

活动以“移起奋进新时代 青年素养共提升”为主题,团委委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心得体会及如何守正创新提升公司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团员青年结合自身工作谈感悟,并对公司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中,刘伟委员对分公司组织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作工作部署,要求准确理解和把握系列活动的目标要求、任务安排和工作要求。李坤滋书记对公司团委上半年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团员青年培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青年员工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关心关爱青年员工成长,及时为青年员工排忧解难,为青年员工成长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二是要建立青年员工“双百”培养计划,分层建立人才库,建立青年员工培养锻炼体系和激励体系,完善人才培养长效机制;三是各部门要加强团员青年的培养工作,积极给青年员工压担子、提能力,引领青年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和公司转型发展中做先锋,早日成为公司发展的中坚力量;四是广大团员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亳州分公司开展“转型发展 皖移有YOUNG”青年大讨论活动

8月17日下午,亳州分公司开展“转型发展 皖移有YOUNG”青年大讨论活动,分公司党委书记何义、党委办公室主任申伟、团委书记庞君杰、团委委员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团委书记汇报了上半年团青工作开展情况。党委书记为获得“亳州市青年文明号集体”颁发奖牌,为青年团员赠送学习书籍。与会人员一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部分篇章。

随后,团员青年聚焦“同先辈比,我们身上少了什么”“同先辈比,我们身上多了什么”“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和时代与中国移动发展要求比,我们还需要充实什么”等“三个问题”深入展开大讨论,分享自身在工作岗位上的成长经历,并对下半年团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党委书记何义对分公司团委组织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团委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司团青工作,更好地把公司广大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并对公司青年团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断强壮自己。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从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努力提升自身本领,不断强化自身业务能力、专业技术能力和沟通能力。二是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切实当好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结和带领青年群众在生产经营、市场发展、急难险重任务等过程中勇于攻坚克难,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移动青年。三是争当干事创业的“主力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振“进取、创新、担当”三种精神,坚持高目标引领,明定位、强执行、勇进取、敢担当,努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宣城分公司开展“转型发展 皖移有YOUNG”青年大讨论活动

8月26日下午,宣城分公司团委书记谢俊带领分公司团委及团员青年开展“转型发展  皖移有YOUNG”青年大讨论活动。

本次讨论重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三个问题”展开讨论。团委书记带头展开讨论,提出同先辈相比,我们少了坚定的信念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也少了忧患意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辈们用热血生命换来的,先辈先烈身上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去深入挖掘。但相对于先辈,我们有了更好的生活条件,更完整的文化教育,更多元的生活方式。我们身上多了互联网时代的技能和知识,多了未来的气息,我们对生活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始终保持奋斗姿态,主动到生产经营一线、项目攻关前线,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主动到艰苦环境中去摔打历练,沉下心,俯下身,学技术,强本领。

随后,与会青年团员们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查摆出“N多N少”问题清单并提出提升的方向和举措。

团委副书记周丽:与先辈相比,我们少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如今的我们在困难面前显得如此渺小,在工作中稍有曲折就难以承受,我们以为经历的是人世间不能承受之重,孰不知与先辈相比只是九牛一毛。周丽表示每一份工作都是辛苦的,不能因为遇到困难便停滞不前,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更应遵循前辈们的拼搏精神,在工作中坚持奋斗、坚持学习,不畏艰难,不畏困苦,不断在工作学习中提升自我。

网络部员工方海韵:同先辈相比,我们少了探索精神,我们目前大部分同事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完成领导交代的任务,缺少深刻的思考,其实每个人工作的过程中,都会产生自己的独特见解,我们应该在工作中积极思考,多一些探索精神,在不断的探索中提升工作效率。

网络部员工汪亚:我们与先辈相比多了丰富的物质条件以及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在这种良好的环境下,我们更应该不断创新,努力奋斗,正是一代代移动人的不懈奋斗,才能树立一座座历史的丰碑,成就企业的繁荣昌盛,我们要用自己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

新进员工汪杨:作为新进员工,对未来的工作生活充满了期待,将会克服一切艰难,秉持责任心,在自己的岗位站好每一班岗,不断创新,与公司一同成长。

最后,书记在总结时提出了“多吃三苦”,一苦是“多吃学习苦”,人生需要不断学习,提升自我;二苦是“多自找苦吃”,工作中要坚持多做事、主动做事,可能做多会错多,但可以总结经验,锻炼提升自己,慢慢的减少甚至消除错误;三苦是“多吃融入苦”,我们要深入基层一线,融入集体,才能更好地进步。

省公司网管中心团支部开展“数智化转型 奋斗正当时”青年大讨论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公司各级团组织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作要求,确保基层青年人人参与,8月30日,省公司网管中心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大讨论,围绕“同先辈比,我们身上少了什么”、“同先辈比,我们身上多了什么”、“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和时代与中国移动发展要求比,我们还需要充实什么”三个问题深入展开讨论,找准差距不足、端正价值取向,切实增强接力奋斗、尽责履职的青年担当。

支部青年们结合自身感受和工作经历畅所欲言,总结新时代青年发展的优势与不足,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提出要求,要把提高政治素养作为首要任务,把传承先辈精神作为主要活动,把提升工作本领作为重要目标,并纷纷表示要切实将青年精神素养提升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动能。

监控室  黄坤:同先辈比,我们身上少了甘做冷板凳、肯下苦功夫的精神。我们这一代年轻人一直在赶路,很少愿意在一个地方去精进探索钻研。出成效、提指标、干业绩是我们说的最多的话,但对于网管中心这样的技术部门来说,真的是“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掌握了核心技术才能真正为公司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中国移动为顺应时代发展,提出了数智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蓝图,作为新时代的通信青年,我们要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发展战略,不断开拓、勇于创新。只有将公司战略与个人努力紧密结合,才能找到我们这一代青年员工奋斗的方向和意义。

资源管理室 于远远:同先辈比,我们身上缺少斗志、缺少韧性、缺少沉稳做事的静气、缺少坚守自我的定力。前辈们是用纸和笔记录数据的,汇总起来的纸张摞起来比一人都高,试问现在的我们还有没有这种敢吃苦、能吃苦的精神?我们要学习老前辈们 “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益求精。

核心网室 彭逸寒:同先辈比,我们身上少了先辈们的艰苦努力和吃苦耐劳,也少了做一件事情长期的热忱和信念。处于信息爆炸时代,我们容易沉醉其中,享受短暂的“新鲜感”。百年更迭,弹指之间,其中先辈之付出并不是三言两语就可概括,他们给了我们此番盛世,得以现世安稳,而今接力棒已交到你我手中,我们应该坚定不移的前进,让华夏下一个百年征程如红日初升般明亮,让百年后的华夏如正午阳光般夺目。

核心网室 何梦靖:同先辈比,我们身上多了无限可能和更多机会,但是我们少了无私奉献、不畏牺牲的意识,当今社会纷繁复杂,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算盘,做任何事都带有很强的个人目的。作为新时代青年,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和时代与中国移动发展要求比,我们需要无私奉献、不畏牺牲,尤其作为团干部,更是需要积极为公司青年谋福利,不能有一点点私心和抱怨,遇到困难也绝不能退缩。

监控室 潘谭涛:同先辈比,我们身上少了“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拼劲、少了“偏毫厘不敢安”的精神、少了“任而东西南北风”的定力、少了“舍我其谁”的担当。同先辈比,我们身上多了更开阔的视野格局、更安稳的社会环境和更多元的思想认知。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和时代与中国移动要求发展相比,我们需要将个人发展与公司发展相结合,在公司进行数智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通过学习先进技术,实现个人的进步。

网络安全室 程稷:同先辈比,我们拥有更先进的科技手段和丰富的物质条件,但我们关键的精神品质并没有缺失。重庆山火大批志愿者们骑着摩托车背着箩筐一趟一趟往山上拉物资,这与七十多年前淮海战役中,推着小推车支前的群众们一样,拥有顾全大局、众志成城的精神,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勇往直前、敢于胜利的精神。我们虽不是同辈人,但却是同路人。

互联网室 朱家祺:同先辈比,我们多了新时代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说“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练就过硬本领,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品德能力。把自己塑造成优秀人才;应增强社会责任感,明确自身对于国家和人民的责任;应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做实事,把家国情怀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监控室 兰天:同先辈相比,我们拥有多种多样的价值观,可以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可以更加全面地理解事物的发展,身处迅猛发展的新时代,我们应以新希望、新责任、新担当去面对当下的机遇与挑战。只有心生热爱,找到工作的意义,多一些价值感和归属感,才会有足够的内驱力和执行力驱使自己向成功迈进。前路纵有坎坷,始终坚定信念,定能勇往直前。

监控室 於子辰:同先辈比,我们缺少艰苦奋斗的历程,缺少从无到有的实践经验。先辈们探索出了发展路线,我们不能选择躺在先辈的功劳簿上,我们要继承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进的技术水平迎接新时代。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艰苦奋斗,负担起青年人的时代责任,在工作岗位上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工作技能,在中国移动创建世界一流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公司的前进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监控室 张旭:同先辈比,我们的生活水平提升了,物质生活丰富了,了解信息的方式从口耳相传变成了互联网媒体,现在坐在家中即可知天下事,在扩展眼界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问题。作为刚入职场的新人,工作经历匮乏,因此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应步步为营、稳扎稳打,跟随导师认真学习专业技能,做好监控工作。

监控室 周今明:同先辈比,我们缺少时间上的积累。年轻既是优势也是劣势,它既昭示着我们拥有无限的未来,也表明我们在当下还有许多稚嫩的地方。作为一名2022年入职的新员工,我认为我们需要将宝贵的时间利用起来,追赶前辈的脚步。我们需要抓紧时间学习知识与本领,早日具备与工作岗位相称的技能;需要升华自己的精神世界,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抓紧时间磨炼心智,为中国移动“力量大厦”添砖加瓦。

青春奋斗正当时,砥砺奋进启新程。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网管中心团支部的青年同志们,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充分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豪情,用信仰引领青春方向,用拼搏彰显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公司直属机关团委成功举办党团史知识竞赛活动

根据安徽公司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计划安排,9月2日,安徽公司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团史知识竞赛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本次活动经过充分酝酿,最终共有7支队伍会师决赛,各代表队选手准备充分、应变灵活,充分展现了我司广大青年员工丰富的党团知识储备和团队协作精神。现场气氛紧张有序,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轮激烈角逐,来自网管中心的3号代表队脱颖而出,后续将代表省公司参加团省委举办的党团知识竞赛。赛事邀请了省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领导、省公司团委书记现场观摩并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一等奖
乐子成、朱家祺、苗浩宇
二等奖
程馨雅、徐  佳、童恒智
三等奖
张  旭、王  龙、杨宇飞
优秀奖
刘帅帅、乔  梁、张  驰
孙亚明、朱成龙、徐天宇
齐  锦、朱  军、杨春玉
李胡缘、张  宇、荆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