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团省委组织召开全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总结暨全面推进改革工作培训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组织部 阅读次数:2931

9月2日下午,团中央召开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安徽在合肥设分会场,团省委书记班子,机关各部室、各相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团市委、团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后,团省委第一时间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团省委书记杨正出席并讲话。

1_副本.jpg

9月3日上午,团省委召开全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总结暨全面推进改革工作培训动员会。团省委副书记、改革办主任李波出席并讲话,团省委组织部、改革办负责同志以及各团市委书记、负责基层建设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各团县(市、区)委书记参加会议。

2_副本.jpg

会议通报了全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有关情况,就全面推进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团合肥市委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3_副本.jpg

会议指出,扩大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以来,全省16个地市的21个试点县区团委主动汇报沟通,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推进试点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基本实现预期目标,各县区共青团的政治功能和社会功能在县域范围得到较明显增强。

4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提炼并大力宣传试点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办法,持续发挥改革试点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指导其他县(市、区)更好推进改革工作,实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要对照新印发的《关于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指导意见》和团中央改革动员部署会要求,全面推进、精准发力,持续改革团的工作力量选用机制、组织设置和动员机制、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机制等,奋力实现基层团建工作质量系统重塑、整体跃升。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汇聚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强大合力。各团市委要做好精准调度和指导,及时向团省委和地方党委报送、通报推进情况。各团县区委要积极主动争取党委支持,紧密联合各地实际,加强统筹协调,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精心谋划改革,逐项细化改革措施,坚决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保质圆满完成。

会议期间,各地市、各县(市、区)团委主要负责人开展了集中研讨交流,学习消化《指导意见》和全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试点县区作了经验分享。团省委组织部围绕全面推进县域共青团改革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