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天长市委开展暑期防溺水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团天长市委 阅读次数:602

为强化学生爱党爱国意识,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充实、有意义的假期。8月9日,团天长市委联合张铺镇人民政府精心策划,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溺水夏令营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既有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内容,着力提高青少年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也有用“活”红色资源,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爱国主义精神从小就在孩子们心中深深扎根。

开营仪式上,30名少先队员面向国旗,重温入队誓词,和国旗合影。鲜艳的红领巾时刻提醒着队员们要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好队员。

在天长市铜城镇龙岗抗大八分校红色实践活动教育基地。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抗大八分校纪念馆,走进刘少奇、陈毅、谭震林、粟裕、张云逸、罗炳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工作、生活过的地方。在一幅幅历史图片和一件件珍贵文物前,孩子们不时驻足停留,与老师们一起重温那段艰难而光辉的奋斗历史,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队员高旭同学感叹道:“以前都是通过书本了解到革命先辈的事迹,现在终于能近距离触摸家乡的革命历史,我们会铭记历史,向革命先辈们学习,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

当天下午,队员们还参观了高庙兵工厂以及谕兴草庙山杨捷将军墓,虽然天气炎热,同学们仍秩序井然。队员缪保玮同学说道:“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磨砺我们坚强、刚毅、果敢的意志品质,今后我将向革命前辈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当天晚上,活动组织方还特别邀请专业教练员现场教授防溺水有关知识,带领孩子们进行防溺水自救演练。

据悉,本次活动采取准军事化、封闭式管理,邀请了专业人员出任教练员,训练内容包括纪律、国防、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军事训练包括队列、野营拉练、内务着装整理及战术体验训练等活动,融合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训练之余,增长安全知识,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素质。接下来的几天,活动内容将更加精彩,队员们将度过一个安全的、难忘的、美好的夏令营之旅。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张铺镇人大副主席虞丽莉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我们和团市委共同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要通过夏令营这个形式,拓展少先队员视野,提升少先队员综合素养,从而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团天长市委 陈晓青)

团天长市委开展暑期防溺水夏令营活动.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