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共青团杜集区委开展2022年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团杜集区委 阅读次数:491

为扎实开展杜集区2022年爱心圆梦大学助学活动,全面掌握困难家庭准大学新生的基本情况,增强资助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近日,团杜集区委联合区团代表联络站对2022年爱心圆梦大学拟资助困难大学生进行入户走访复核。

在走访过程中,走访人员结合前期摸排筛选情况,分组深入镇(街道)、村(社区),通过实地查看、村干部介绍、周围村民了解等方式,对学生高考分数、录取情况、家庭成员就业情况、收支情况、健康状况、困难程度等进行详细核实掌握。同时,走访人员与每位受访学生促膝谈心,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勇敢战胜困难,在新的征程中树远志、立大德,努力成为对家庭有价值、对社会有贡献的优秀人才,并向他们介绍了乡村振兴大背景下我区经济发展所面临的人才渴望与机遇,真诚希望他们毕业后能够积极投身家乡建设。

本次核查共走访困难大学生50余人,真正让受访家庭和学生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让受资助学生对未来的生活和学习充满信心。

下一步,团区委将在走访核查的基础上,客观公正地确定资助对象,确保爱心助学资金真正用到困难学子身上,为困难家庭的孩子成就大学梦尽一份绵薄之力。(团杜集区委 丁佳楠)

共青团杜集区委开展2022年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走访活动.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