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合肥师范学院青年学生宣讲团开展“三下乡”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合肥师范学院团委 阅读次数:870

自合肥师范学院“三下乡”暨“行知学堂”实践活动启动以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青年学生宣讲团赴全省各地行知学堂及“三下乡”活动场所开展党史宣讲。30名宣讲团成员面向5000余名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开展“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与“党领导下的核工业发展史”宣讲。

合肥师范学院青年学生宣讲团开展“三下乡”党史宣讲活动1.png

“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宣讲团队成员从“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三个方面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经历的艰苦奋斗历程和百年的灿烂光辉。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接续奋斗、建功立业来感召青年,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书写新篇章来鼓舞青年,用中国青年运动走出的一条根植于中国历史和现实、具有强烈时代特征和鲜明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来激励青年。该团还结合行知学堂教学实际,结合中国共青团发展的百年脉络,同“小先生”们一道引导青少年们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综合素质、提高品德修养。

合肥师范学院青年学生宣讲团开展“三下乡”党史宣讲活动2.png

“党领导下的核工业发展史”宣讲团队成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围绕“核”的概念,从中国在核发展上的伟大成就和“两弹一星”的精神展开宣讲,让青少年们深切感受核不仅仅是军事武器,更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该团结合行知学堂自然科学、科普创新等兴趣课程,通过叙述和再现“两弹一星”奋斗者的青春故事,生动阐释了“两弹一星”崇高精神,让热血沸腾的爱国主义精神火种在学子心中点燃。

合肥师范学院青年学生宣讲团开展“三下乡”党史宣讲活动3.png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紧跟党的步伐,努力学习知识,努力学习中国核工业人的奋斗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朝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讲团成员宋晴晴同学说道。

“宣讲团成员的加入能够为行知学堂的教学带来新的思路,理论教育和实践教学相结合更能够激发小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在提升小学员的科普素养的同时,也能够加深对自然科学体系的认识。”金榔行知学堂“小先生”倪翔表示。

据悉,院团委组建并入选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国重点团队理论普及宣讲团,以南陵、广德、泾县行知学堂等为载体,邀请青年学生宣讲团成员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行知精神、感受地域文化,开展了理论宣讲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宣讲工作。

下一步,青年学生宣讲团将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合肥师范学院团委 王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