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黄山市委:“青春毕业季”大学生成长分享会——听师兄师姐说,大学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团黄山市委 阅读次数:950

8月2日,由团黄山市委主办,团屯溪区委和黄山市教育团工委承办的“家燕归巢”衍生活动“一场主题座谈会”——“创意黄山 青春Young”大学生成长分享会在黄山市青年之家(黄山市党群服务中心三楼)成功举办。30余名准大学生参与线下分享交流,1800余人次观看线上直播。

团黄山市委:“青春毕业季”大学生成长分享会——听师兄师姐说,大学的故事1.png

分享会邀请了9名分享嘉宾,聚焦准大学生最关注的话题展开,师兄师姐们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准大学生们答疑解惑。

由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的方芷欣同学领衔,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程骁奕同学、天津大学的施俊杰同学、武汉大学的唐越峰同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姚蓦然同学共同组成的屯溪一中20届理科优秀毕业生团队告诉准大学生们,要做到“鱼与熊掌兼得”,大学生活应该是丰富多彩的,在学习的同时要积极参与课外活动,找准兴趣,多多参与竞赛,接触科研,充实自己。来自石河子大学的王飞扬同学讲述了自身在大学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经历。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汪辅猷同学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分享了如何处理考研中遇到的问题。来自上海政法学院的程霈同学以“成长”为主题,分享了怎样实现从一个普通学生到一个名列前茅的班级干部的蜕变。来自淮北师范大学的王婧璇同学则告诉所有的师范生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预备教师。

现场还设有现场提问和直播间留言互动环节,让在座的准大学生对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团黄山市委:“青春毕业季”大学生成长分享会——听师兄师姐说,大学的故事2.png

分享会结束,参与活动的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师兄师姐们提到的建议实际、实用,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自己将认真思考、提前规划,丰富大学生活,不负青春韶华。(团黄山市委 彭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