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徽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暨年中工作交流会在合肥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3842

7月27日,安徽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年中工作交流会在合肥举办。读书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专题研讨班精神,进行辅导授课,开展学习交流,调度“安徽共青团3520+行动计划”推进落实情况。

鍥�1_鍓?湰1.jpg

会上,团省委书记杨正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导学报告;围绕《2022年度团省委对市级团委评估工作指标体系》所明确的16项工作指标,对今年以来各直属团组织工作指标落实情况进行了阶段性讲评,对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方法和要求进行了强调。

鍥�2_鍓?湰.jpg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共青团的重大政治任务。举办专题读书班暨年中工作交流会,就是要传递反复抓学习、深入抓落实的鲜明信号,推动学习成果更好转化为为党育人的政治成果和推动团的事业发展进步的工作成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以这次专题读书班暨年中工作交流会为新的起点,紧紧抓住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著作这个“纲”,把全部工作的重心放到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上来,深化推进“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深入实施“安徽共青团3520+行动计划”,更好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建功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持续在青少年中营造喜迎二十大、学习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进一步聚焦重点、校准方向,鲜明突出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发挥出团的宣传工作特色和思想政治引领功能;要胸怀全局、心系青年,着力把服务青年成长、促进青年发展工作做深做实,切实拿出行动、自觉担当作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实打实的助力;要切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积极配合、共同参与,切实做好省第十五次团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要充分认清重要意义,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建言献策等工作。

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十四届团省委委员,团市委、省直团工委、省国资委团工委,直属系统、高校、企业团委,团省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